IMG_2211.JPG

-----------------

在這個寂寞的城市,我們營造出一種歸屬感。

只要你踏進門,就是一家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

環境介紹:

 

店內D2數量:4

IMG_2179.JPG
店內TL數量:1

店內硬靶數量:1

IMG_2183.JPG
店家地址: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1巷78號

附近地標:國立台北教育大學、成功國宅、信維市場

店家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六1100-0200
星期日:晚上八點過後(星期日來店前臉書粉絲專頁詢問)
臉書專頁:紅心樂透吧
是否禁菸:是(抽菸可至門口)

IMG_0301.JPG
低消:無

店內消費菜單:

IMG_2212.JPG
-------------------
Q:來自我介紹一下
A:叫我詹老闆就好

Q:打鏢打多久了?
A:從店內裝機台到現在,邁向第三年了。

Q:最高到過幾級?(D2)
A:十級

Q:當初為什麼會接觸飛鏢?
A:我們是彩卷行,但當年抽籤沒有抽到經營彩卷的權利。
想說有沒有甚麼方式可以增加收入,在很久以前就在電視新聞上看到有飛鏢的比賽。
到幾間飛鏢店玩玩看,開始收尋相關的資料。
就開始擺機台,一直到現在。

Q:你們的鏢隊得過的名次?
A:Super League 8 台北C組第一(final 八強)
SDL :T2 台北區 紅組冠軍

Super League 9 :Premium Division 大台北A組第二
Super League 9 :General Division 台北A組第一(final 八強)、台北B組第一

IMG_2177.JPG

IMG_2190.JPG

20170302_170304_0008.jpg


Q:跟觀眾介紹一下你們的店
A:我們店的特色是乾淨明亮、可以讓你輕鬆自在練鏢的地方。
店內練鏢氛圍很好,鏢手都滿和善的。
如果你對飛鏢有興趣,來店交流,大家都很願意分享飛鏢的經驗。

Q:想把這家店經營成甚麼樣子?
A:其實現在來我們這家店的客人,他們的反應跟給我的感覺。
讓我覺得我們經營的方式是讓我喜歡的。
他們就像來串門子,下了班到朋友家裡玩。
即便今天來店的客人,沒有任何消費,我們也很歡迎。
這樣的模式是我很喜愛的。
讓大家覺得舒服、自在。

Q:來介紹一下你們店的鏢隊。
A:鏢隊大概分兩種,
第一種是本來就認識的朋友,大家一起玩一陣子。
然後組一隊出去打比賽。
第二種是彼此間不認識,店家把實力相近的選手組成一隊。
我們鏢隊是介於這兩種的綜合。
就像我們店內想要營造的氣氛一樣。
我們也想讓每個鏢手不只是隊友,也是私底下的朋友。

我們鏢隊讓我最驕傲的地方是向心力與對鏢的熱忱非常強。
即使你剛開始只是玩票性質,也會因為鏢隊的氛圍,主動讓自己進步。
20170302_170304_0010.jpg
Q:要如何加入你們的鏢隊?
A:要加入我們鏢隊,我們不會只看選手的實力。
我們會看他與店內鏢手的互動,相處模式。
如果跟大家都處的不錯,那我們才會讓他加入。

Q:我覺得這是一個很良性的循環,因為你們的經營模式就是想把客人當朋友。
對於鏢隊也是同樣的方式對待,向心力會越來越好。

A:沒錯。

Q:介紹一下紅心的駐店鏢手:
A:最能代表我們店的鏢手就是我弟詹小白。

IMG_2192.JPG
目前R.T.16(D2),他從我們擺放機台以來,實力就一直是店內最強的。
他也要求自己一直提升,讓自己成為店內其他選手的榜樣。
也不吝嗇指導店內的鏢手們。
目前也是殘心流中央軍、Taiwan Pro的成員之一。
駐店時間:基本上沒有比賽的時候都會在店裡
晚上六點過後一直到打烊。

另一位鏢手是林小胖。

IMG_2186.JPG
目前R.T.15(D2),他打鏢時間不長,但進步非常快。
進步很快的鏢手,通常只要一遇到低潮就很容易放棄。
他大概是店內對鏢最有熱情的選手,很努力、不放棄的精神很值得讓其他鏢手學習。
拿過絕對王者,目前也是Taiwan Pro的成員之一。
駐店時間:目前還是學生,時間比較不一定。
基本上只要放假都會來,平日大概下午三點以後就可以找到他。

IMG_2185.JPG

IMG_2187.JPG


Q:你們店家有沒有辦過甚麼比賽或活動?
A:我們不定時會辦一些店內的獎金賽。
對外因為場地的限制,目前還沒有這個規劃。
還有鏢隊成員的慶生。

20170302_170304_0003.jpg

20170302_170304_0004.jpg

20170302_170304_0006.jpg



Q:經營到現在你覺得最困難的事情是甚麼?
A:平衡點,因為經營理念的關係,我們身兼店家、選手,朋友的身分。
畢竟我們也是店家,有時候還是需要以營利的角度去做事。
但我們又希望讓大家自在,不要有太多限制。
就例如低消這件事情好了, 一家店有低消,這是在正常不過的事情吧?
以營利角度來看,這是必要的。
但我們又希望客人來店裡就像來朋友家一樣,你有去朋友家要給低消的嗎?
諸如此類,很多事情我們都在店家跟客人之間做取捨。
要找到一個很好的平衡點,這是我覺得目前來說最困難的事情。

Q:有沒有甚麼話想對自己店內的鏢手說?
A:除了感動還是感動,很感激你們喜歡我們創造出來的環境。
願意花時間在這家店,這個是一直讓我覺得很感動的點。
太多太多要感謝的人了,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講。
真的很謝謝你們喜歡紅心樂透吧。

Q:最後對還沒來過你們店的人說一些話吧。
A:歡迎來感受我上面所說得輕鬆自在。
來感受一下這個飛鏢運動的樂趣跟魅力。
飛鏢這個運動,在很多方面不只是樂趣。
甚至在對你的人生觀都會有滿大的幫助。
我們這邊有很多鏢手因為接觸了飛鏢之後,改變了很多。
如果有機會、有時間,歡迎來紅心樂透吧。
一起交個朋友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隨機採訪

 

駐店鏢手

林小胖

IMG_2186.JPG

Q:來這邊多久了?

A:快一年了。

 

Q:為什麼喜歡這家店?

A:這邊大家都很親切,這邊有一種凝聚力,感覺像是第二個家。

 

Q:跟大家推薦一下紅心樂透吧。

A:我們店有很多人願意教你東西,如果有機會一起去參加聯賽的話。

我們對於戰術、各種打法、排棒次,都有去研究。

歡迎來店裡一起交流。

 

Q:對於店家肯定你是店家的代表鏢手之一有甚麼感想?

A:很希望可以做的好,當別人的榜樣。

可以讓我的朋友以我為榮。

 

 

 

綠麒

IMG_2205.JPG

Q:打鏢多久了?

A:四個月。

 

Q:現在幾級?

A:6(D2)

 

Q:為什麼會來這家店?

A:有天經過,剛好學長在裡面,叫我進來玩。

 

Q:跟大家推薦一下紅心樂透吧。

A:這間鏢店不用低消,裡面的人都很好,又很強。

而且噴裝(掉東西在店裡)都不會不見。

 

Q:有沒有甚麼話想對觀眾講?

A:白癡喔~盡量來挑戰我啊。

跟你講,在幾個月我就十八級了。

有種來跟我輸贏。

Q: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小強

IMG_2197.JPG

Q:打鏢多久了?

A:四個月。

 

Q:現在幾級?

A:9(D2)

 

Q:為什麼喜歡這裡?

A:除了一開始去打鏢時他們對我的熱情外,每一次去店裡,店裡認識的人都會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。

在打鏢時遇到的問題,只要肯問大家一定會很有耐心的跟我解說跟練習方法。

而且店家本身不會像一般的業者,只顧著自己的工作還會主動的跟客人聊天,或是詢問打鏢動機等等。

讓人覺得就算一個人去打鏢也不會有空虛寂寞的感覺。

 

Q:跟觀眾推薦一下紅心樂透吧。

A:老闆人很好會跟你們聊天,就算你不會丟。

去那邊的話,就會有人教你了不用怕丟臉。

而且去那邊打鏢的人人都很好也會跟你拉勒(聊天)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紅心樂透吧也是目前我待的鏢店,因為熟悉,訪問起來也很輕鬆。

他並不起眼,剛開始我只是用APP隨便找一間離我家最近的店。

沒想到去了之後可以成為他們的一分子。

老闆的所言不假,他是真的把客人都當朋友在對待。

認識了很多人,跟著他們吃年夜飯、跟著他們去拜拜。

讓我有第二個家的感覺。

真的很感謝也推薦這個地方。

 

以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飛鏢 dart dartsliv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