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說說去公司面試的過程,我覺得很曲折離奇。

去墾丁玩的前一個禮拜,我決定去104找工作,因為小綠說104那邊可以找到制度比較好的公司。

於是我在104填完履歷,收尋桃園地區,第一眼就看到IKEA。

反正線上投履歷超方便,立馬就投了許多家公司。

過了兩天,IKEA叫我去桃園店面試。超興奮。

由於我104的工作經驗都是餐飲業,而且丁丁也在那邊上班,SO我本來是想進餐廳工作。

剛開始先筆試,先考英文,大概國一程度吧,就是左邊右邊上面下面之類的簡易英語,再來是數學,也是滿簡單的。

再來又在等候室等了大概十分鐘,餐廳主管終於出現,開始問我的經驗,然後介紹我未來會去的那個工作是在幹嘛。

問我能不能接受。 當然可以。

然後人事部的姊姊又說,你有一定要做餐廳嗎?

沒有,我只是想打工,只是我有餐廳的經驗。

那宗富願意面試其他部門嗎? 當然可以。

物流部的主管來面試我,面試方式大概都大同小異。

這兩個主管最後都會問我說,剛開始都是我問你,那請問宗富有沒有問題,對於這個公司、工作,或者是主管有沒有甚麼問題想問。

我記得餐廳主管我是問他說,員工有甚麼福利?

物流主管我問他是怎麼休假的。

結束了。回家。

覺得很有希望,兩個部門都來面試我,應該至少有個部門會收我。

然後就去墾丁玩了。



過了一個禮拜,離面試。

過了一個禮拜都沒有任何消息,其實我覺得有點美送。

我還記得那天,是去還租車的那天。

還完車,我就騎去IKEA,雨超大。

站門口的同仁幫我撥了通電話給人事部的姊姊。

我問說,如果沒上沒關係,可是應該要通知一下,因為這樣我才可以去找其他的工作。

姊姊說,因為內部人事異動的關係,SO這兩個部門都沒缺人了。

還有一個部門有缺,請問你願意來面試嗎? 當然可以。




又過了兩天,我又再度回到這個房間,等待主管來到。

其實面試內容都一模一樣,唯一變的是工作內容不同。

又到了最後提問的時間,因為已經有兩個部門面試我,SO我大概都知道福利或者是公司多大。

沒甚麼好問的,我覺得。而且面試途中主管說,目前看來一切都很正常,唯一的缺點是你都沒有笑,我們是在最前線服務人群。應該要注意一下。

這時候我覺得,靠北、死定了,怎麼忘記笑了。

想說沒望了。在最後一個問題的時候。








請問我甚麼時候可以來上班?








.......







主管說:你準備好了嗎?你準備好來工作了嗎?









恩,不然我幹嘛來面試?









主管說:好,我也不喜歡浪費時間,既然你都準備好了,那我就用你。







幹!直接從地獄升上天堂。






 

主管說了一些很棒的話,我會記起來。

我記得我有問到調薪制度。

"準時上下班,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,這是我用你的最基本的要求,至於你如果之後要調薪加薪,當然你要把這些基本的事情做好之餘,還要能有額外的貢獻才有加薪的價值。"

還問到請假制度。

"今天假設一天有100的工作量,有五個人分一人20。但是其中有一人突然請假,人力分配不允許的情況下,只好四個人去分、一人25,領一樣的錢,你覺得公平嗎?"之前我做清心就是這樣,有人突然離職或請假,店長也不會補人,就一樣,然後累得要死、薪水一樣。

"在請假這方面我會比較嚴格,因為我注重的就是這個。了解嗎?"恩。






很酷吧,公司面試。


說真的,聽到"你準備好了嗎?"我差點就在房間裡面大叫"我準備好了"。

都快變反射動作了。








菜鳥日記,繼續寫下去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oChen 的頭像
    LeoChen

    A先生的真實世界

    Le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